黎小魔快跑

为什么一切都在酝酿中……呢

咖啡店里,一对腻在一张短沙发上的情侣,男的看起来很疲劳但神情极度放松,从他腆着小肚子,脖子后仰的坐姿中可以看出,他已经习惯了这种甜腻;而女孩的脸庞上总是神采奕奕,可以看出她的眼里,心里都装着她身边的这位男士,一会儿给他拍拍肩膀,捏捏后脑啥,一会儿缩进他怀里,捧着他的脸左右轻晃,女孩似乎觉得每一秒空气都是甜的,永远不会腻。他们的对面沙发上堆着他两的厚外套,一件藏蓝色修身毛呢西装,一件布满小小蝴蝶结的粉色超长收腰大毛领羽绒服 它们静谧地在那里恣意摆放,却像极了一对相濡以沫的老夫少妻。期间,男士问“有人追你吗?你怎么不找个本地的。”女孩直视男士的眼睛,“没有人追我,我不找,我就是不结婚都行,除非....你给我找个啊!找个你的克隆人来!。”说到这里,看出她有点气鼓鼓的。男孩继续用探究的语气接着反问“那为什么我当初想和你结婚时,你不答应呢?” 女孩一仰头,枕在男士搭起的胳膊上,望着天花板上柔和的吊灯,平和道:“因为,我那时希望你能改变,变好,可与其失去你,那还不如包容你。”男士言:“就这么简单..啊”他话锋一转问道:“你每天几点睡啊?”女孩这时垂下头,两侧的头发也遮住了瘦削的脸庞,答道:“找你,找到绝望的时候。”一阵沉默,女孩眼角开始湿润,眨眼的刹那,眼泪就顺势留下来。她没有发出动静,良久,男士才安慰了一句“好啦,好啦。”把女孩一把圈入怀里,可女孩的眼泪却更加湍急,一下子就花了脸。之后...他们还陆陆续续聊着,女孩今晚第五次问了同一个问题“为什么,你总是淡漠冷血地说分手?”问完,瑟瑟地靠在男士胸膛,轻轻合上眼睛,闻着让人安心的味道。男士的回答已经不清晰了......活在过去,不愿出来的人儿呀。贪恋片刻特定时段的安宁祥和,沉浸在脱离现实的世界中,放大每一寸甜蜜。短短两个小时,我将这些尽收眼底.......可这真的不是我自己吗?随着你的离开,我又跌落谷底,只剩一地鸡毛.....

评论